高职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人:余国辉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1039



930日上午,我校高职学院2020级新生80余人在辅导员黄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


 

参观开始,新一届东华理工学子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步入校史馆。校史讲解员结合展板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向大家介绍学校建校6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校史馆由“亲切关怀”“光辉历程”和“现代华章”等部分组成,记录了学校筚路蓝缕,不忘初心的点点滴滴。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都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鲜明的核军工特色和自强不息的文化精神。同学们边听讲解,边用手机把一些校史资料记录下来,大家纷纷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知校史,明校情。参观校史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增加新生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的重要方式。为确保参观活动的有序开展,档案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参观方案和安全预案。学生讲解员们也积极准备,圆满完成讲解任务。(图/吴芳  文/余国辉 王腾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