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人:余国辉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825

4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在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王琴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王琴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随后,从五个阶段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脉络,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段重要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随后大家针对专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不忘初心、守护初心、感悟初心;就是要汲取营养,增强信心,增加凝聚力;就是要感受到不待扬鞭自奋进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就是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好指定书目,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基因。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和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支部及所属部门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专题学习会后,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初心使命,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半条棉被》。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同甘共苦、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真情,深刻领悟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精神内涵,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感悟“半条棉被”的初心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中,努力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吴芳  /王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