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周晖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53


今年6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东华理工大学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了档案馆开放日、宣传展览、主题征文、档案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6日,学校举办了“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档案馆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普及了档案基本知识,带领学生参观了学籍档案、档案库房等,使学生多角度零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价值、领略档案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档案意识。在69日举办的档案宣传展览活动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师生普及、宣传《档案法》及档案知识。69日下午,组织全校专兼职档案员收看了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的主题为“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的“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信息技术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助推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

  


活动期间,档案馆还联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征文活动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校史守档案法”知识竞答活动,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参与竞答,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校、爱校和知档案法、守档案法的良好氛围。

东华理工大学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吴芳 王菊梅  图/王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