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档案里的党史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余国辉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430


各处级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用红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积极服务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档案里的党史故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66日。

二、征文内容

1.利用档案的相关背景资料,着重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在赣鄱大地上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红色岁月里的峥嵘往事、新中国建设中的点滴记忆,让大家走进历史深处,感悟革命精神的磅礴力量。

2.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校校史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发展历程及历史记忆,弘扬“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东华理工精神。

三、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实可靠、可读性强,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2.必须以档案资料为依托,做到文档相衬、互为对照;

3.来稿时请附相关文档史料配图两幅以上,并请加注图片说明及来源;

4.文章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

四、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dag@ecut.edu.cn

联系人:王菊梅

联系电话:0794-8258305

投稿时请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发送,并务必在邮箱题目栏注明“党史故事”征文字样。另请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等联络信息。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征文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向江西省档案学会推荐,参加全省“档案里的党史故事”的征文征评。

 

 

        党委宣传部  档案馆  离退休工作处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