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参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在线培训
发布人:余国辉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2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1123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在南昌校区401会议室和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在线直播培训。学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人员近70参加了培训。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作开班动员讲话。王绍忠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依法提升管档治档能力。

培训会上,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赵向华和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政法司规划统计处处长李莉娜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详细解读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培训,我校档案工作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领会四个好“两个服务”是档案工作的目标任务,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紧迫性和使命感,强化了档案法治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对进一步提升我校依法管档治档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是贯彻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档案馆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档案事业发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抓实学校“十四五”档案工作规划的实施和落地见效,不断推进学校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朱汝清、余国辉   文/余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