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余国辉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864


各处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档案资源,生动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67日。

三、征文内容

围绕征文主题,通过档案本身或者与档案相关的故事、照片等,真实展现以下几方面:

1.建党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2.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新辉煌;

3.结合自身经历,描绘个人对国家、社会、学校发展的感受和体会。

四、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实可靠,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2.必须以档案资料为依托,做到文档相衬、互为对照;

3.来稿时请附相关文档史料配图两幅以上(特殊情况除外),并请加注图片说明及来源;

4.文章题目自拟,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

五、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dag@ecut.edu.cn

联系人:王菊梅

联系电话:0794-8258305

投稿时请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名务必注明“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征文字样。另请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等联络信息。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征文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党委宣传部 档案馆 离退休工作处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