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对我校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发布人:周晖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280

923日下午,以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档案管理处副处长梁小平为组长的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对我校贯彻执行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线上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检查汇报会在抚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出席会议,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小平就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目的、程序、内容以及“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是严格落实《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本次主要对照635条档案执法检查内容进行全面检查,以此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依法管档治档水平。

郭福生代表学校对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档案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档案馆负责人从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档案法情况、档案执法检查主要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汇报。

随后,检查组线上查看档案库房及安全设施配置情况,并线上抽查了部分实体档案,还通过线上询问交流方式详细了解我校档案管理软件系统管理、运维、数据备份以及学校档案管理等相关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的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重视档案工作,重视制度建设,档案工作抓得实、抓得紧,档案管理比较科学且规范,同时也对我校新档案馆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和落实,今后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贯彻落实新档案法为抓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万福恩 文/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