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十四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启和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周晖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619日上午,应机关第二十四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教授在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方法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支部负责人主持,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华启和围绕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开展调查研究的经典案例,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系统阐述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是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方法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调查研究中,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

讲座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听了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方法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文/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