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年)编辑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余国辉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1053

各处级单位

年鉴是学校办学历史资料的重要部分,反映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做好年鉴编辑工作,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年鉴的编辑工作即将开始,为了确保《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年)(以下简称“年鉴”)汇编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鉴类目框架初步定为学校概况、专文、特载、党政机构、各级领导、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学院情况、教职工情况、教学、学位学科建设、科学技术研究、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办学条件与保障、图书档案与出版、表彰、大事记新闻报道及制度目录等18个类目。

二、《年鉴》收录材料内容的时间范围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各类统计、报表的截止时间为20191231日。各单位负责编辑的年鉴内容见《东华理工大学年鉴工作分工表》(2019年)(附件1)。

三、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年鉴》编辑的组织工作,《年鉴》编辑的内容要以本单位2019年工作总结为基础,突出本单位的亮点和特点。语言要求选词准确,不含糊其辞,不随意褒贬,经得起推敲。各单位要对编写的内容、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的真实性负责,认真校对,减少错误。

四、各单位提供的年鉴材料将会标注供稿单位,请各单位认真按照《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编辑要求》(附件2)做好本单位的组稿和编辑工作,指定一名熟悉本单位情况、有较强文字表达能力和责任心的同志具体负责年鉴材料的收集和编辑工作,并由本单位主管领导审定稿件。

五、档案馆将依据年鉴类目框架编制相关统计表和要求下发给各单位兼职档案员,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完成《年鉴》相关内容的编辑工作。鉴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请各单位于4月底之前将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后的年鉴材料的电子版报送给档案馆相关联系人,纸质稿(须与电子稿内容一致)要求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待疫情结束后报送给档案馆相关联系人。

六、学校各单位在2019年邀请了校外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举办了学术讲座的,请填写《2019年学校各单位举办学术讲座一览表》(附件3),并于4月底之前将电子稿(不需提交纸质稿)报送档案馆余国辉OA邮箱。

七、收录省级及以上表彰与奖励的资料,其提法必须以表彰文件(或证书)为准,列出获奖单位或个人、荣誉名称、获奖时间(以文件或证书落款日期为准)、批文号,详见《2019年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登记表(附件4,请各单位按要求填写此表并将电子稿4月底之前发送到档案馆相关联系人OA邮箱,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与年鉴资料待疫情结束后一并报送档案馆。

 

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工作分工表

2.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年)编辑要求

3. 2019年学校各单位举办学术讲座一览表

4. 2019年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登记表

 

 

 

     东华理工大学档案馆

                                    2020324

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年)工作分工表.xls

附件2:《东华理工大学年鉴》(2019年)编辑要求.doc

附件3:2019年学校各单位举办学术讲座一览表.docx

附件4:2019年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登记表.doc